接著談談少女漫畫,其實我看的量真的不多,口味又非常挑,遇到雷點就會棄坑,這次的主題就有碰到一些。有別於男性向作品把所有女性描繪的天真無邪,少女漫畫中的女性角色渴望戀愛,如果說前者的女性是盲目跟隨著某種典型,少女漫畫則是明確的追求能夠吸引男性的特質。有些作品會比較刻板,覺得自己的外貌無法吸引對象,或是自己配不上對方的想法。

 

    少女漫畫中出現對男性化特質感到困擾的角色與男性向作品比較相似,差別在於角色有喜歡的對象或戀愛想法,面對眾多迷妹的態度也比較溫和,角色對於自己「比較女性化」被忽視而感到有點遺憾,並非完全討厭這塊。可能是為了使讀者帶入,這些角色雖然個性強悍,但外型仍然是蠻女性化的。奇怪的是,這些帥氣的女性通常超受同性歡迎,有時角色暗戀的人反而成了迷妹們攻擊的對象。自己每次在作品中看見類似情節就滿臉問號,不知道要怎麼看待迷妹們,鑒於少女漫畫主角多數是直的,容我下一章再探討彎的可能性

 

     對比起來會發現男性向作品中習慣放入帶有厭女情節,或是其一體兩面-帶有厭男情節的女性角色。這是我討厭後宮作品的主因之一,而從女性角度出發的作品則是很少帶有這類明顯的描繪。

 

    相關作品/角色,沒有XD。因為我很討厭帶有厭女情節的女主角與把女性當成征服對象的男角,看到就會棄坑,沒有辦法舉出一部扭轉既定刻板印象的作品。自己對少女漫畫非常挑,專門找那些非常異端的作品看。男裝在少女漫畫中是常見的屬性,表現方式多元。如男裝麗人早期帶給讀者BL的想像,後來變成百合與女性讀者的夢中情人。像櫻蘭一樣正常的表現出跨性別般的角色也不少,自我厭惡的情節多半還是出現比較傳統的作品中。

 

  既然如此,乾脆來推薦自己喜歡的少女漫畫吧。近期作品首推月刊少女野崎君,把所有少女漫畫的套路全部推翻吐槽的神作。另一部超有意思的作品的是水珠Honey Boy,是男大姐X女武士的混亂展開,在搞笑情節中認真談戀愛的清新作品(還是搞笑居多我知道啦)。Comico上連載的少女心症候群我也很愛,是乙女遊戲大神與身上被植入乙女遊戲的男主角之間的戀愛(?故事。發想超有意思,而劇情與人物描繪得都很棒!

 

  這篇先到這裡,下篇會來聊聊百合漫畫,因為內容超長,所以這篇就比較短了,還請大家多多包涵。有什麼好看的少女漫畫歡迎推薦,我想要對這塊有更深入的了解。大歡迎推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yuki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